打喷嚏要命?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症状?警惕恶化到后期!

2022-06-09 18:00:36 来源:

打喷嚏要命?强直性脊柱炎这么难的吗?强直性脊柱炎一般发病比较隐匿,患者早期会出现腰背痛或者胯部的疼痛以及僵硬感,尤其是夜间痛较为常见。夜间痛就是半夜疼醒,早上起来活动后疼痛以及僵硬感就会逐渐减轻,包括久坐、久站之后都会导致关节疼痛,活动后都会有减轻。部分患者会出现臀部以及骶髂部剧痛,一般不向周围放射,而且咳嗽、打喷嚏或者剧烈活动的时候,都会导致关节的疼痛变得更加明显。


医生向病人咨询讲解医患交流


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好发于中青年男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临床表现包括反复发作的腰背部疼痛,伴有晨僵现象。

腰背部疼痛以双侧下腰部、骶髂关节部位疼痛作为主要表现,也可以引起胸椎、颈椎部位的疼痛。一部分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会出现外周关节肿痛,常见的是不对称的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肿胀、疼痛。

少部分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还会出现眼睛的虹膜睫状体炎,出现肺间质改变、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以及肾脏受损,肾脏受损常常表现为轻度蛋白尿和血尿。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血液学检查可能会出现轻度贫血、血小板增高、血沉和C反应蛋白加快,绝大部分强直性脊柱炎患者HLA-B27阳性。

部分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患病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眼色素膜炎,单侧或双侧交替,反复发作,甚至可导致视力障碍。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也可以受累。因此,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避免发展到后期影响生活质量。

3333
3334
更多>
  • 强直性脊柱炎为什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

    强直性脊柱炎称为不死的癌症,主要是因为这种病变,目前尚无特效药物能够根治。如果治疗不得当,患者会出现严重的脊柱畸形,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 详情
  • 强直性脊柱炎会发展为罗锅吗?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会发展为罗锅吗?驼背、罗锅在临床上又称之为脊柱后凸畸形,部分强直性脊柱炎病人脊柱的关节囊、韧带、肌腱等骨突的附着点,长期存在慢性破坏性炎症,炎症反复刺激可以造成局部的疼痛,背部肌肉痉挛,甚至萎缩,这样就使脊柱旁的屈肌力量要大于伸肌力量。再加上患者因为疼痛不敢主动的活动,不愿意挺胸,不愿意伸腰,脊柱就将长期处于屈曲状态。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