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胎儿童好发强直性脊柱炎

2008-12-23 18:24:31 来源:

            摘要:据荷兰学者报道,头胎儿童发生强直性脊柱炎(AS)的危险性显著增高。(Arthritis Rheum 2000;43:2818-2822 )

          荷兰阿姆斯特丹Vrije大学医院的I. E. van der Horst-Bruinsma医生及其同事比较了162例AS病人与其健康同胞的分娩顺序,以及这两个实验组与母亲首先分娩的年龄层次的关系。另外,他们还比较了荷兰人首先分娩的平均年龄与第一胎AS病人的母亲年龄。该研究发表在去年12月出版的关节炎和风湿病杂志(Arthritis and Rheumatism)上。

          结果发现,头胎是AS的病人人数明显多于具有同等危险性的第一胎与较后一胎之间的儿童。在有两个孩子的家庭中,头胎患AS的儿童为26例,而不是头胎的为20例。在所有家庭中,头胎患AS的儿童为63例,而不是头胎的为47.6名。

          而且,AS儿童的母亲首先分娩的平均年龄为24.8岁,明显低于健康对照组的26.1岁。

        Horst-Bruinsma医生认为,头胎和母亲分娩年龄小似乎均与发生AS的危险性增高有关,这可能是由于免疫系统的发育情况不同而造成的。

          研究人员指出,母亲首先分娩的平均年龄总体增高的趋势是否会减低AS的发病危险尚需进一步研究。

 

3333
3334
更多>
  • 强直性脊柱炎为什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

    强直性脊柱炎称为不死的癌症,主要是因为这种病变,目前尚无特效药物能够根治。如果治疗不得当,患者会出现严重的脊柱畸形,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 详情
  • 强直性脊柱炎会发展为罗锅吗?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会发展为罗锅吗?驼背、罗锅在临床上又称之为脊柱后凸畸形,部分强直性脊柱炎病人脊柱的关节囊、韧带、肌腱等骨突的附着点,长期存在慢性破坏性炎症,炎症反复刺激可以造成局部的疼痛,背部肌肉痉挛,甚至萎缩,这样就使脊柱旁的屈肌力量要大于伸肌力量。再加上患者因为疼痛不敢主动的活动,不愿意挺胸,不愿意伸腰,脊柱就将长期处于屈曲状态。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